close

我們老得太快,卻明白得太晚.jpg

2019年10月8日

 

別再等來日方長,趁身體健康,手裡有錢,去看遠方的風景,去見想見的人吧!

人就是這樣,總是把希望寄託明天

 

喜歡在秋天尋找春風的足跡,在冬天,尋找秋月的影子……

卻忘了美好的事物,短暫易逝

短到讓我們來不及停下腳步,享受生命的美好時光

常聽人說:來日方長,可一轉身就是兩個世界

 

從前,想把錢省下來,等待退休後再去享受,結果,退休後,年紀大,身體差,行動不方便,哪裡也去不成。

寄希望於等待,茫茫然度一生。總是老得太快,卻明白得太晚。

“等到我大學畢業以後,我就會……”

“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,我就會……“

“等我最小的孩子結婚之後……”

“等我把這筆生意談成之後……”

人這一生,總是在等,等將來,等不忙,等下次。等有時間,等有條件,等有錢了。

可是後來,等來等去,等沒了緣分,等沒了青春。

等到最後,等沒了健康,等沒了機會,等沒了選擇,等來了遺憾,等來了後悔。

 

更多的時候,扼殺我們心願的,不是驚濤駭浪的變故,而是靜水流深的歲月。

高天與原地,悠悠人生路,行行向何方,轉眼即長暮。

有許多事,在你珍惜之前,已成舊事;有許多人,在你用心之前,已成舊人。

遺憾的事一再發生,“早知道如何如何”是沒有用的,“那時候”已經過去,你追念的人也已離開了你。

人生如寄,轉眼即逝,逝者不可追,來者猶未卜。

 

丹麥有一句格言說:我們老得太快,卻聰明得太遲。

不管你是否察覺,生命都一直在前進,人生並未售來回票,失去的便永遠不再得到。

別再等來日方長,因為朋友不會停留,趁著大家都在,想聚就聚。

別再等來日方長,因為時間不會等你,趁著這時光正好,想旅遊就去。

世事無常,秋高氣爽,趁身體健康,手裡有錢,去看遠方的風景,去見想見的人吧!

 

所有圖文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,本站即刻下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k161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